close

內容架空,我覺得已經OOC了#

私設春會做菜

 

以下正文

 

『碰!』一道槍聲響起,一名黑髮男子壓著右手臂快速奔跑著,而在他的身後有一大群人追著他,黑髮加快速度暫時甩開他們,跑進一條巷子裡,再借助垃圾桶和欄杆跳上了三樓某間住戶的陽台裡,這時追著他的那群人也進了巷子探找
「快找!一定要把東西拿回來!」黑髮男子蹲下靠著欄杆往下探看那群人的動靜,在找了一段時間後...
「嘖,讓他跑了」直到他們完全離開,男子才鬆了一口氣,正當男子想離開這個陽台時,突然眼前一黑,失去了意識,當男子再次醒來時,是在一間簡單整齊的房間裡
「這裡...!!」男子在疑惑時,聽見了轉動門把的聲音,瞬間戒備了起來,而後看見一名鶯髮男子端著水還有要和繃帶進來
「你醒了啊」鶯髮男子溫和的說「要喝點水嗎?啊,我先幫你換藥吧」
「你是誰?這裡是哪裡?」不理會他的問話,黑髮男子警惕的問,口氣算不上很好,見男子戒備的問話,鶯髮男子不但不生氣,反而是笑著回答
「我叫彌生春,這裡是我家,那你叫什麼名字?」
「......」男子不回應,眼裡充滿著不信任,春看著他戒備的樣子,還是維持著一貫的笑容說「不想回答的話也沒關係,你身上受了不少傷,我先幫你換藥」
「不用了,我先走了」男子說完,作勢要下床,春詫異了一下,便將人壓回床上說「你傷還沒好,現在必須好好休養才行!」
「不用,這點小傷...」男子還未說完就被春給打斷
「什麼小傷!雖然不是傷的很嚴重,但也不代表是小傷啊!要好好愛護自己的身體!」春幾乎是吼出來的,男子也被他嚇了一跳,春吼完之後才發現自己太激動了
「不好意思失態了,但是,在你傷好之前就先待在這吧,我先幫你換藥」說完春便將始身上原本的繃帶拆下,輕輕的上完藥後在綁上新的繃帶,男子看著幫他包紮傷口,一言不發的春,好像剛剛他大吼的事只是幻象一樣,當春包紮好後,男子開口了
「為什麼要幫我?」
春理所當然似的回答「幫助一個需要幫助的人,不是一件很正常的事嗎?」
「即便你不清楚我的來歷?要是我趁機加害你呢?」
「我相信你不是壞人」
看著回答得超理所當然的春,男子在心裡默默地嘆了口氣‟怎麼會有這麼單純(蠢)的人啊...”
「對了,你肚子會餓嗎?餓的話我去煮點東西給你吃」
「啊...嗯」男子聽見春的問話之後才回過神來
「那你等一下,不許逃跑喔!」語畢,春離開了房間去了廚房,男子看著春離開房間時還不忘提醒自己不能逃,不免輕笑了一下
『鈴鈴』電話聲響起,男子接起了電話
『始~任務還順利嗎~』
「啊,資料拿到了,不過離開時被發現了,所以被追殺了一段路,然後我暫時回不去,我會將檔案傳給你」
『诶~為什麼~』
「唉...一言難盡,就這樣」說完,名為始的男子從衣服暗袋裡拿出一個小晶片,裝到手機裡後,把裡面的資料傳給剛才那個人,這時,春端著熱粥進來了
「快吃吧,如果還需要什麼就叫我一聲,我就在客廳」
「嗯」

***
過了幾週,始身上的傷好了許多,某天深夜,始因為口渴而離開房間想找水喝時,發現春躺在沙發上睡覺,但表情有點痛苦,像是作了噩夢,同時也夢囈著
「父親...母親...」看到春呼喊著父母並流下眼淚,不知道為什麼,始的心像是被揪住一樣,難受了起來,他走過去小心地為他拭去眼淚後,像是在哄小孩一樣輕輕地拍著他,直到春的神情沒那麼痛苦才走回房間
「他到底發生過什麼事...為什麼我會想了解他...為什麼看到他傷心我會心疼...」始懷著疑惑緩緩地睡著了,隔天早上,始難得地走出房間和春一同共用早餐,平時通常是春吃完之後才送早餐到房間給始,而今天他居然出來和春一起吃,讓春驚訝了一下,不過馬上就露出了笑容
「早安,快來吃飯吧」
「嗯」始走向了餐桌,坐在春的旁邊開始吃早餐
「話說,你今天怎麼會出來和我一起吃飯?」
「不喜歡?」‟其實我也不知道,就只是想陪伴你而已...”
「不,我很開心,我已經好久沒有和別人一起吃飯了」春邊說邊露出與平常不太一樣的笑容,看著這樣的春,始不自覺的說
「是嗎,那以後我陪你吃」
「真的嗎!那今晚你想吃什麼?」
「煮你喜歡的就好」看著開心的春,始也露出了微笑。
用完餐後,始送春到他上班的公司,雖然春說不用送他,但始說想出去走走,只是剛好散步的路線和去公司的路是一樣的而已(雪:傲嬌?),但是他們沒注意到在他們身後的暗巷裡,有個人影...
當春下班,打算趕回家做菜時,沒發現身後有人,突然一股痛感傳遍春的全身,隨即陷入了黑暗,始在家遲遲等不到春回來,也沒有打電話回來通知會晚歸,瞬間,始的心裡有種不祥的預感...在始疑惑時,家裡的電話響了
「是春嗎...」始的不安愈來愈大,但還是接起了電話...
始將電話掛斷後,迅速衝出春的家,還不忘鎖門(?)

***
當春醒來後,發現手腳動不了,什麼也看不到,連話都說不出來,在春想試著脫困而開始掙扎時,發現身體使不出力,這時,有人踹了他一腳
「別想逃」
「喂,下手輕點,他可是重要的籌碼」那人如此說著,慢慢地走到春的面前,拿掉他的眼罩,並抬起他的下巴說「不用白費力氣,你動不了的」
突然從黑暗中重見光明的春,眼睛不適應的閉了起來,當他再度張開眼睛,看見眼前的人時,不禁瞪大雙眼,身體也不受控的開始發顫,見春這副模樣,那人也只是當他是在害怕
「放心吧,只要你乖一點,我們就不會對你怎麼樣的」
「青原,那個警察來了」
「我知道了」名為青原的男人放開春走了出去,只留了幾個人看住他,而春無暇思考為什麼警察會來,又為什麼警察會知道這個地方,現在的他,眼裡沒有以往的光采,只有一個想法盤旋在他的腦中‟為什麼他...會出現...”

***
「你抓春有什麼目的」外表看似平靜,但語氣透露出他現在的情緒並沒有表面上那麼冷靜
「沒有什麼目的,就只是想請睦月警官將之前從我們這邊拿走的東西還回來罷了」
「我知道了,但我要先確認春是否平安無事」
「這好辦」說完青原將手機拿出來給始看「這是他那間房的直播,放心,他還好好的」
「他的樣子不對,你們對他做了什麼!」
「那只是在害怕罷了」
‟不對,那不是正常害怕會有的表現...與其說是害怕,倒不如說是...”

***

「他在恐懼著」
「隼?」
「這裡不好解釋,海,我們先把他救出去」隼說完將春抱起來,而海則是將剩餘的殘黨收拾掉,隼和海將春救出,帶到安全的地方之後,海疑惑的問
「隼,關於你剛剛說的...他在恐懼是什麼意思?」
隼看著懷中的的春說「我也不清楚,但他的眼神很空洞,身體也不停的在顫抖,而且好像完全沒注意到自己已經被我們救出來了」
「該不會剛才發生了什麼事吧?」
「或許吧,我們先去找始」

***
「思考夠久了吧,睦月警官」
正當始想說些什麼的時候,出現了一群警員,將他們包圍起來,看見他們,始微微的勾起了嘴角,而青原看到則是焦躁了起來
「你竟然找同伴!」
「你的同伴將春抓走了,那我又為何不能找同伴救他?」
「你不想要他活命了嗎!」
「你在說誰啊~」
「當然是...什麼!?」
青原看到來者時,驚訝出聲,青原看見的是隼、海還有被隼抱在懷裡的春
「你們竟然!」
「既然你能抓走春,那我便可以將人救回來」
「而且,別忘了,始可是在裡面臥底過的喔~」
在隼懷中的春隱約聽見了始的聲音,逐漸回過神來,看了看周邊,發現自己身處的環境並非是原本的地方,力氣也回復了許多,感受到動靜,隼低下頭詢問
「還好嗎?」看到詢問的人,春才發現自己被人抱著,不禁感到有些羞恥,臉也有點發熱
「還...還好」看著在隼懷裡害羞的春,始沒來由地感到有股怒氣從心裡漸漸地冒出來,感受到低氣壓的隼依然還是笑笑的
「哈哈~始不要那麼容易吃醋嘛~」聽見隼這麼說,在始的身旁的人都能感覺到溫度似乎又降低了許多,感受到冷氣的春疑惑的說
「什麼吃醋?還有,始是誰?隼?」
「啊啦~原來你還不知道啊~」見他們聊起來,被無視良久的青原火大的從外套裡拿出手槍,而在後方的海看到了
「始,小心!」
『碰!』槍聲響起,始瞪大了眼睛,接住了向他倒下的人大喊「春!春!振作點!」海和隼在青原想再開第二槍之前將人給壓制在地並上銬,在始身旁的一位黃髮警員拿著乾淨的布披在地上說
「始桑,請先冷靜點,先把他放在這裡,讓我先幫他做緊急處理,新,幫忙叫救護車」
始將春平放在那塊布上,而黃髮男子從包裡拿出乾淨的白毛巾加壓在春的傷口上,試圖止血

***
當春清醒時,已是三天後,他醒來之後第一眼看到的就是握著他的手,趴睡在他病床邊的始,感受到動靜的始緩緩的睜開眼睛,發現春醒了,他著急的詢問
「春!有沒有哪裡不舒服?」
「沒事啦,就只是腹部有點痛...話說你先冷靜點,之前也沒看過你這麼激動」
「為什麼?」
「什麼為什麼?」
「為什麼要幫我擋那一槍?而且,你連我的來歷,甚至是名字都不知道,為什麼對我那麼好?正常人應該不會對一個來路不明的人那麼好吧」
「呵呵~所以我不是正常人啊~」見面前受傷還有辦法開玩笑的人,始突然想給他一記鐵爪,看到始的臉色的春也不再開玩笑,認真地說
「其實,這個我也說不上來...當下只是不想再看到有人在我的面前受到傷害,所以身體就自己動起來了,現在想想,我應該只是不想看到你受傷甚至是...死去...」
「春...」
「就像你說的,明明我連你的名字都不知道,但卻喜歡上了你,很奇怪吧...」
「睦月始」
「诶?」
「我叫睦月始,春,你一點都不奇怪,因為我也是啊,在這段和你相處的日子裡,我也喜歡上你了」
「haji...me?」
「嗯?」
「始」
「我在」
「我喜歡你」
「我知道,我也是」



正文完

arrow
arrow

    ゆ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